距離上次上課的時間,

又過了半個月了,

很喜歡到歡沁上課的感覺,

所以每天都很期待....

無法想像當進階班課程結束後的我會怎麼樣????

今天第三堂上課的主題是:Best Performance(最佳表現),

而最佳表現的條件包括:

*聲音的魔法.

*Catch their eyes.

由於每個人的聲音 語調 用詞 臨場反應皆不同,

所以營造出來的感覺 效果也不一樣,

而Carol也分享在練習主持稿時的步驟,

剛開始唸時一定會不順,

所以要把主持稿先唸熟,

唸熟後,就要記熟主持稿,

接著要試著不看稿主持,

沒錯!!現在主持時我就是遇到這樣的問題,

會依賴或太專注於在主持人稿上,

而忽略其他重要的事,

所以我一定要克服這樣的狀況...

另外在擬主持人稿時,也要將新人所提供的資料串連起來,讓整段內容更有感覺,

書寫時不需要用太多的贅詞,適時加上轉折,會讓情緒更有高低起伏,

Carol還說,一個好的主持人會讓所有賓客專注聆聽並有所期待~~~

嘻嘻!!當這樣的主持人真的要有爐火純青的功力耶~~

最後Carol還給了我們些建議:

1.可以將自己主持的聲音錄下來,因為活動 場地 身體狀況的不同而要有所調整.

2.知道自己的優缺點各在哪??"磨"自己的優點...

3.瞭解場地及進場速度來調整主持人詞的長短.

4.貴賓的抬頭不用一次介紹完.(斷稿斷句的地方)

5.用一段話表現不同的層次,呈現的方式是一種技巧.

6.同樣的橋段加上不同的元素會產生不同的效果.

7.失誤時用幽默 臨場反應來解決.

8.貼切的詞比優美的詞更重要.

9.要有掌控全場的能力.

10.確認新人或長輩想要聽到的部份.

11.自己笑很容易, 讓別人笑很不容易.

12.學習與自己風格相同及風格完全不同人的優點.

每次上完課後總有滿滿的收穫,

也因如此,

我要趁著自己印象最深刻時將這些重點記錄下來,

今天聽到同學讚美我的Blog時,

其實我真的很開心,

我的Blog是為了記錄我上婚顧課程才出現的,

我希望能與更多人一起分享這其中的點滴及樂趣~~~~

~下週上課要實際演練在婚宴中主持的橋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