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講堂第二波主題為:婚禮總籌 婚禮實例分享,

而此次由同時擔任婚禮主持人及婚禮總籌的Debra為講師,

她也將分享一些總籌的辛苦談及執行的技巧,

更讚的是Debra也將分享世紀中國風~"糖葫蘆婚禮"從頭到尾的籌備過程,

她將鉅細靡遺的完整呈現在我們面前....真期待ㄚ

 

從拿到講義時,

發現細心的Debra在封面放上大紅的牡丹花,

這代表她今天分享的婚宴是具有中國風的風格,

因為最初新人的佈置想法就是要大紅色及中國風..

在2007年9月Carol接到這個Case,

新人的婚期訂在2008年的5月,

特別的是因為新郎跟新娘都在日本工作,

所以Debra都要用mail或是視訊的方式與新人連絡.

在分享這個Case時,

Debra分成幾大項目:

預備週~

*這一對新人

*第一封信寫什麼

--我是誰,要做什麼

--目前進度

--會面細節,目的

--新人功課

起-聆聽新人~

*開會前的準備

--立定見面目的

--預備可能所需資訊

--確認未來溝通方式

*相見歡

--建立信任感

--收集所需資訊

--摸索溝通方式

承-總籌工作全貌

*龐大資訊整合

--工作表格分享

*長期抗戰籌備

*各家廠商瞭解

*個人時間分配

*團隊支援

轉-廠商溝通合作

*新人想法確認

*多想一點

*接洽&詢價

*後續追蹤進度

*收點貨注意事項

--交貨時間

--款式&尺寸

--數量

--尾款

*有店面的廠商

--我是你的眼

*網路&個人工作室

--快 快 快

*路邊攤販

--大叔大嬸我愛你

合--婚宴當天執行

*物品清單

*工作&人力配置

*個人當天時間安排

*相關廠商照顧

*婚宴現場支援應變

曲終人散後~

*協力廠商

*夥伴們

*心得分享

-- 妥善分配工作時間

--先求有,再求好

--善用團隊支援

看來~~

當婚禮總籌不是件容易的事ㄟ..

我想除了心思細膩外,

還要有超高的EQ,

並善於溝通,

看看以後有沒有興趣,

可以朝這方面再繼續鑽研ㄚ!!!

上完講座後,

我們的Celine姐終於出現了,

看她氣色不錯,

想必香港行一定是大豐收ㄚ..

而她也貼心的送我們小禮,

另外Celine也借了一本書給我,

她希望我從書中多研讀一些有感情的詞句,

相信這本秘笈對我的幫助很大,

也再次謝謝Celine的貼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