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內人眼光一向很獨到,

從小我們選東西的哲學就是百裡挑一,不怕苦不怕花時間,

只怕有未做到的功課而留遺憾。

也正如此,我倆的選擇常常成為朋友詢問的目標。

主持人的重要,從以前所參加過的婚禮,有很深的體會。

不得體的、隨性的,或喧賓奪主的自由發揮,讓原本應該高尚的、對兩人最重要的人生大事,降低了格調,於是我每次都想:這種事,一定不會在我的婚禮上發生!

幾年下來,看到結婚節目安排的變遷,新人的求好心切,讓結婚的過程增加了許多娛樂、掌控賓客,並與賓客互動的元素。婚宴變得似一場讓賓客覺得值回票價的秀。觀察至此,更加深了自己對主持人人選有多重要的體會。

因此,這一次,是人生唯一也最重要的一次,我把主持人的人選列為最重要的事項,在最初期的時候,與宴客場地排為同等級,同時間開始研究與挑選。

我對主持人的要求是:

配合度高(有輔助新人為主角的概念)

專業知識豐富(在需要時可有答案,對新人來說是很有利的附加價值)

個人魅力充足(所以賓客才會被牽引)

能理所當然般的吆喝(所以能hold住全場)

我挑選的方式是:

上網閱讀

找出主持影片觀察

我最後的人選是:"Amy沂萱"

因為,

沂萱的配合度很高。在初期尚未決定人選,在其實有拋磚引玉目的的email中,她可以說是知無不言,言而不盡。往來中透露了為新人盡力的熱誠,也展現了以新人意向為主而後企劃的專業,讓人開始停下了搜尋腳步。

專業知識豐富。潛心閱讀她的Blog後,確認了她所有受過的專業訓練,證明了她的實力。這說明了在我們需要的時候,她的輔助是可靠的。

個人魅力充足。有自信、沒有贅字或多餘的話,不急不徐,言詞、聲音,一切都恰到好處,整個是有人緣的感覺。看著她的主持影片,幻想自己是其中一座上賓,我也會把聊天或吃東西的注意力轉移到她聲音發出的地方。

能理所當然般的吆喝。主持當中,不說多餘的謝謝,讓人會注意並照做的聲音,真的是代表我倆吆喝的最佳人選。

其實,決定前曾有另一名同名並上過新聞的主持人與沂萱在我們心中角逐,雖然另一名主持人比較貴,但價錢從未是我們考慮主持人的因素。這是相戀18年後的婚禮,我們只要最好的。後來,儘管另位主持人正好在同一飯店主持晚宴而提供了優惠後等於沂萱的價位,我們還是決定要請沂萱主持,因為沂萱除了一切都與對方不相上下,她勝在主持中不說多餘的謝謝,以及我們推理後相信她的服務熱誠會優於較知名的另一方。

與沂萱後來的交流過程,直到婚宴結束,一切的一切,正如以前所預想,無意外的滿意,完全沒有出錯與遺憾。

她提醒了我們不曾想過的問題,企劃了得體有趣、老少咸宜的節目,抽捧花的設計上還出了新意,使之更有趣。

婚宴中她hold住全場,整體下來,實實在在是賓主盡歡!

一切的一切,說明下功夫做功課,最後請到沂萱是值得也正確的!

供沒空花時間或需要捷徑直接找到答案的新人參考。

如有問題歡迎留言或來信!

推薦原文出處:http://verywed.com/forum/expexch/2449918-1.html

arrow
arrow

    amyli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