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底2014.12.27剛辦完婚宴,排除上班時間非用電腦外, 

直到今天我才有勇氣在非辦公時間開電腦(婚前使用過度嚇壞了我...結過婚的人都經驗過)

剛剛收了一下mail,看到我的婚禮主持人沂萱宴客完隔天立刻寄了手機照片跟我分享,以及關心我後續的事情,

從來沒跟網友分享過我生活事的我,這次真的不得不看在沂萱的份上,把我的第一次給獻上了。

-------------------------------------------------------------

我的婚期去年初就定好了2014.12.27

偏偏我和老公兩個人拖拖拉拉一直到結婚前三個月2014.9才開始有意識到好像有要結婚這事

我不疾不徐的上網及詢問週遭同學準備結婚的順序及注意的重點

結果,蒐集完資訊後,我居然是做了一件身旁結過婚的人都沒做過的事~~~請主持人

決定了第一件要做的事情後,我立刻上網找人

沒錯,就是上網,網路真的很好用,畢竟身旁友人沒有人有請主持人經驗

或許是天意,我本來是想找另一個女生,但她沒空,

而沂萱那天有時間,我考慮了三天,就決定了是沂萱(決定後才跟老公報告)

---------------------------------------

正題:

1.一開始想請主持人的動機:

我希望我的婚禮是開心歡樂,即使要感恩父母也要走搞笑路線,也希望所有客人不是單純來吃個飯就回家,而是要大家是開心來參加我們的婚禮,雖然現在餐廳都有自已的主持人,可是都很制式,而我要的好像比較客制化,基於這個理由,我開始有了找主持人的念頭。

2.如何找主持人:

我真的是上網找,但是我不是亂找的,考慮的那三天我也同時在猶豫另一個主持人,可是後來我在youtube看到他的影片後,決定放棄(太像尾牙秀,有些還會冷場及自嗨),所以我可是估狗了很多樣本數,看了不少網友分享後才決定的,至於主持人的價格要自已詢價,網友不會分享。

3.會後悔找主持人嗎:當然不會,會的話,這篇文的標題就不會指名了。

4.請主持人值得的地方:太多了,要列點:

*我很拖,沂萱很積極,期間除了push我個人該做的進度外,她也幫我很多,甚至宴客   時除了影片我自已完成的,其他的進場,吃飯,活動,送客音樂,都是她當天幫我用好的(她也快被我逼死了吧我想)

**沂萱臨場反應很好,那天有個貴客上台致詞的行為把我們嚇出一身冷汗(我不能說,因為得罪不起),但沂萱很鎮hold住了,非常感恩。

***主持風格大方,不低俗,生動,不冷場,很穩重,能掌控全場。

****事前溝通很順利,也給我們很多方向及意見,但也給予我們自已很多彈性,盡量朝我們想要的方向給點子,更厲害的是居然連餐廰影片播放的機器或是電腦是哪一種機型她都懂(因為我不懂,所以她要我問完餐廳後回覆後,她再教我怎麼存檔案)

5.會後客人反應:超級好!!

很多人來問我,主持人是餐廳的嗎,還是哪裡請來的。還有一個同學她是職業伴娘及招待--意思就是她伴娘+招待當過15次以上,她說,她之前稱讚過的主持人只有一個,而沂萱是第二個被她稱讚的主持人,連我也於有榮焉呢。

--------------------------------------------------------------

總結:

辦婚禮,每個新人在乎的地方不一樣,

像我,因為迎娶儀式和宴客是分開兩天辦的,

因為宴客那天的造型很早就有好朋友說要當結婚禮物送我幫用,

而前一天迎娶儀式的造型我是壓根不在意,本打算走去巷口讓家庭美髮化個單妝用個造型就好,

是在同學的堅持下前一個禮拜找到一個還不錯的新秘(這個也可以分享)

以上的意思就是,其實我不是那麼在意新秘(不過兩天卻就我撿到寶)

我在意的是客人宴客時吃飯的感受,

所以,餐廳的菜色很重要,我說的是菜色,不是氣氛也是裝潢(餐廳也可以分享)

我希望大家吃完都是說菜好吃,而不是說氣氛好,

再來也很重要的是,我要大家開心的吃飯,記得是來參加我那場歡樂的婚禮,而不是只記得我結婚了。

所以我請了主持人絕對不後悔,

結婚要花費的錢很多,大多數的新人都是錙銖計較,能省則省,

我事後想想,

把餐廳選在比較遠一點但是比較好吃,且不用服務費,

把原本想買貴森森的喜餅改成寶泉(結果意外大受好評,大家都說因為手工餅乾這幾年太盛行,反而太久沒有吃到這種的)

臨時請了一個價格非常親民效果卻很好的新秘。

把以上的省下來的錢請一個有水準的婚禮主持人,綽綽有餘,

而且能給你一場完美的婚禮,

比你化了一個2萬元的妝(以上省下來的錢還有多餘幫你請婚攝啦,所以妝有拍照就值得了。)

但是只記得那天你請了一桌2萬元的菜可是菜色卻不怎麼樣來的值得多了。

 

推薦原文出處:http://verywed.com/forum/expexch/2969860-1.html

arrow
arrow

    amyli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