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由歡沁最受歡迎的婚禮總籌"Diva~張芃"來幫我們上課,

ㄧ開始Diva便很清楚的告訴我們,

婚禮總籌的工作其實並不簡單,因為新人百百種,但大家要的都不同.

沒錯!我也覺得要當婚禮總籌的人,

心思ㄧ定要很細膩且凡事都要規劃的很好,唉~確實不容易啊!!所以我好像不太適合~~

Diva想讓我們有個基本的概念,所以從與新人第一次碰面時便需要先確認服務的內容,

想要的風格及方向討論,簽約付訂等,三天內一些有時效性的東西必須先處理,

並擬定婚禮籌備進度表及婚禮風格企劃書給新人.

另外還有給新人廠商的選擇也是很重要的喔!!

第二次會面應於婚禮前一個半月,溝通婚禮的流程及當天細節部份.Diva跟Debra分享說在籌備

婚禮的過程中要多次的與新人見面及陪新人至各廠商處,因為這樣可以1.互相建立信任感.

2.學習廠商的專業領域.3.可以拓展不同的視野.

其實,當婚禮總籌有許多與新人及廠商溝通時的技巧,該如何包裝兩邊的話,甚至達到"見人說人話,

見鬼說鬼話"的境界,我想這些都是需要經驗累積而來的,It's not easy!!!

所以我決定再多參加幾場實習好加強我的實務經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