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一次的第四堂課,

這次我們又隔了一個月才上課,

因為原訂8/4上課,

但那天突然家中有事,

所以........

今天上課前我約了Carol面談,

主要是想瞭解要當個線上主持人,

目前自己最欠缺的是什麼???

Carol覺得我是個太過於龜毛的人,

她覺得龜毛要用在對的地方,

像對事情龜毛但不要對心龜毛.

而Carol在面談中也說了一句話,

讓我感觸很深,

"不要成為一個完美的主持人,而是要成為一個成功的主持人",

哈哈哈~沒錯!

有時處女座的特質就會跑出來,

雖然我超不想承認的......

另外在外面我必須要充滿滿滿的信心..壯壯的氣勢..

縮小別人 放大自己,

讓大家信服....

還有理所當然的老么個性也要修正,

因為婚禮主持人是服務業,

必須大小事情都要為新人著想 照顧新人,

雖然有些個性 特質是與生俱來的,

但我期許自己,

希望可以達到放鬆的境界.....

所以我決定先設定一位模仿目標,

先模仿外在然後慢慢滲透到心裡面,

從目標身上將自己的基礎穩固並學習不同招式,

那我設定的目標是~~~Carol,

開始實習時,

我要狂選她的場次,

看看自己會不會變成Carol分身....

今天上課的地方是在Carol的妹家,

超舒服的.....

我們邊聊天一邊等佳美,

接著Carol公布今天練習的方式,

佳美及宛君一組,

我和涵婷一組,

我們先分組討論,

涵婷設定活動流程,

然後由我主持,

涵婷設定的內容如下:

第一次進場,

有一對小花童,

兩對伴郎伴娘,

新郎新娘步入紅毯直接上舞台,

新郎給新娘驚喜~送一隻Teddy Bear,

倒香檳塔,

交杯酒,

雙方主婚人上台,

敬酒開席.......................

天ㄚ~我竟然講得二二六六,

我想我應該是缺少練習!!!!!!

呵呵~~再這樣下去不行喔~~

朝改進方向修正.

1.手勢部份不自然.

2.口語化跟照稿唸的要做明顯的區隔.

3.看稿是為了要知道流程而台詞是要記在腦袋裡的.

4.倒香檳塔從A點走到B點時,可以加入一些話語.

5.語氣太快.

6.拿到麥克風時就要笑.

7.預告時要跟賓客有互動.(有訊息的散發)

8."ㄜ"太多了.

9.有錯要帶過去.

10.新人在意的部分若忘記說,找個點再補上去.

11.優美詞句的使用不要突兀.(新人在移動的時候不要說)

12.講話要有fu.

13.伴郎伴娘念名字即可.

14.講到誰,看到那.(四目相交才會有共鳴)

15.唸稿與口語化的銜接要找到平衡點.

16.講話的速度 內容要切割.

17.每一段話的重點 段落,用講故事的方式,要有引人入勝的感覺並製造波浪感.

18.主持人自己要設定活動流程的Tone調.(High或溫馨)

19.肢體的練習.(練習時要有畫面)

20.活動驚喜"禮物", 遠的人看不到,所以要向賓客介紹,說話的情緒強度.

21.新人要的重點要多花時間介紹.

22.站在舞台上的姿勢.

23.敬酒SOP,快狠準.

繼續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