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一個懶散且工作忙碌的新娘,下班後只想放空,說實話我沒花甚麼時間在準備婚禮。

但還是想記錄一下這些事,也讓其他人參考。

 

一、婚紗 & 婚紗照、新秘:

我選擇的是JUDY婚紗公司,他比較像是中盤商,發包給攝影師、新秘、西裝店、禮服店。所以在整合上我個人覺得還有點不足,

像是JUDY的工作人員會教我們去網路上蒐集喜歡的拍照風格,所以我蒐集到一定的程度後做成ppt,給了JUDY的窗口。

但在拍照前一周,跟攝影師討論風格時,發現沒人給攝影師檔案。還好我把檔案放在雲端空間,隨時都可展示。

再來是拍照日,JUDY也沒跟化妝師說過我想要的拍照風格。還好化妝師裝備齊全,完全可以應付這種狀況。 

當然這跟原本的窗口離職可能有關係,內部交接出了問題。我是跟原本的工作人員聯繫的時候,她客氣地回應我她已離職好一陣子了,但這期間並無其他JUDY工作人員跟我說呢...

後來加了JUDY公司的line群組後,聯繫與回應都方便許多。

JUDY婚紗的優點

1.拍照風格清新,攝影師很好溝通

2.西裝公司做出來的西裝好看

3.符合預算與需求

4.婚紗公司的款式多又美,很難選不到自己喜歡的

5.整體服務不錯

拍照心得可參考:

我沒有指定特別的化妝師,遇到的是Iris,她畫得又快又美,也不是聊天魔人,激推!

我很害怕遇到硬要一直找話題聊天的人,安安靜靜作事不好嗎~~~(跪地問天)

當天就問了她有沒有空來做新秘哈哈哈

最後關於JUDY婚紗的注意事項

1.拍照場地需要自己去預約。個人無特別覺得不妥,但希望先告知新人這件事須由誰去預約。不然容易發生誤會,像我就以為跟婚紗公司說過,她們就會協助預約:p

2.基本款的媽媽裝款式不多,比較流行時髦的媽媽比較難挑到喜歡的。加價購的話款式就又多又美了~

3.基本款的伴娘服,大概2套以內,有需要伴娘服的話,建議簽約時要多詢問。

跟JUDY婚紗合作的店家,水準都不差,個人覺得不須指定跟誰合作。當然也可能是我運氣好:D

 

二、餐廳

鎖定西式風格,總共聯繫過2家餐廳。

1.驢子餐廳

網路上說夭壽難訂到的,我大概去年8月就在預約今年3月的時段。預約時餐廳有說明他們一個月只接1組客人,畢竟他們是以散客為主,我追問了宴客菜單以及婚宴計價方式,但餐廳表示主廚們還在討論明年(也就是今年)的方案。時序至9月,餐廳來電說有客人確定要預約3月份的時段,若我沒有確定下定的話,可否讓給其他人。

對方說的很客氣,但我當下心裏不是很舒服,因為我不覺得在未知宴客計價方式之前,誰會願意下訂,一定是餐廳不跟我說菜單QQ

索性就讓給其他客人。

 

2.松山意舍

一開始是看到西門意舍也有辦過婚宴,到官網後發現9月份新開一家松山意舍!立馬約時間場勘。因交通、裝潢、菜單、價位都還在我們預算內,最後就訂下去惹。

松山意舍式的餐點、服務完全不需要擔心。

最後關於松山意舍的注意事項

(1).我們有自備紅酒,紅酒的計價方式是12個人500元開瓶費。所以120位賓客,收5000元開瓶費。

(2).有投影機,但沒攝影機,所以無法轉播舞台畫面。

(3).不是專門辦婚宴的餐廳,所以沒有專門的主持人、場佈。但仗著餐廳本來就漂亮,不用另請佈置也OK

 

三、主持人

主持人是老伴選的,沂萱。專業又敬業,以上!(也介紹太少)

總共約過2次會面討論婚宴流程,1次測試。不光是準時,是提早半小時到!逼死誰啊XD

婚宴活動他也會幫忙想出很多種讓你選。我們2進時,他建議可以跟賓客擊掌。我一開始覺得這主意不是很有趣,但實際執行後發現場面真的很熱絡,婚攝拍起照來也超棒的。

相信專業的準沒錯。

17887195_1691749107507801_2068197773_o.jpg

17991021_10206909462414128_4212631017592887257_n.jpg

17887074_1691749914174387_1095229535_o.jpg

17887051_1691749904174388_1110609823_o.jpg

 

四、婚攝

懶鬼新娘跟主持人-沂萱要了婚攝名單,想說她見多識廣,一定有推薦的合作廠商。看了很多個網站,最後選定的是喵吉拉先生的拍攝風格。

因為餐廳可以看夜景,所以我很任性地在需求單上面寫了"我想要跟夜景合照",讓他扛了一大堆工具來完成我的願望。

總共拍了快4個小時,收到698張照片,平均一分鐘3張照片,物超所值!

喵先生當天感冒燒聲,但你還是聽到他不斷CUE大家比動作,真的超感人的。

新人.jpg

以上一點資訊給大家參考,祝大家都可以順利完成婚宴喔~

 

婚禮企劃主持:TWO in ONE婚禮創意 / 指定:沂萱

婚禮攝影:喵吉啦婚攝MJL image / 指定:喵吉啦

新娘造型師:Judy婚紗公司新秘

宴客場地:台北松山意舍酒店

 

婚禮分享文:http://amylinch.pixnet.net/blog/post/47174695

推薦文出處:https://share.weddingday.com.tw/post/20671

arrow
arrow

    amyli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